曦澄绕时烟

本命cp曦澄,曦澄是仙品

【曦澄】江宗主的保腰之路(番外)

#先发个预警

原著向观音庙之后

曦澄不拆不逆

#江澄和蓝曦臣结为道侣几年后 ,江澄莫名  其妙回到了没和蓝曦臣结道侣之前,也就是观音庙不久之后。

看江宗主如何保护自己的腰。

#轻松甜文,ooc严重,偶尔会……有点沙雕!(bushi

 

                          

  是番外呀!正文是五年后的澄回到五年前,番外是五年前的澄回到五年后(是身穿,解释不通的地方就是我ooc了)

  

  江澄迷茫的睁开眼,嗯?床纱怎么是蓝色的,他的紫色床纱呢?谁给他换了。

  

  江澄瞬间清醒,他的房间应该不会有人进来吧!刚想下床看看,卧槽卧槽,抱着他的是什么!

  江澄僵硬的转过头,入眼的是蓝曦臣,等等:“蓝曦臣!你怎么在我床上!”

  

  “晚吟,时辰还早,再睡会儿”蓝曦臣闭着眼睛强行把江澄抱着又睡了下来。

  睡个屁!江澄起身一脚给踢了过去,蓝曦臣没想到会被踢,没有防备的滚到了地上。

  

  “现在醒了吗?说,你怎么在我床上”江澄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和蓝曦臣好到睡一张床了。

  

  蓝曦臣确实清醒了,但是他又懵了,晚吟居然踢他。

  

  “我们是道侣不睡床上睡哪里?”蓝曦臣站起身笑着开口到,虽然晚吟踢了他,但是他又没事,自然不会跟自家道侣计较。

  

  “谁他妈跟你是道侣了,你闭关闭傻了吧!”江澄说着手就摸上了紫电,他要把蓝曦臣抽一顿,敢爬上他的床,不想活了。

  

  “闭关?晚吟,我早就出关了啊!还有…”蓝曦臣说到这里支支吾吾的没把后面的话说出来。

  

  “还有什么?”

  

  “还有,晚吟你怎么把衣服穿上了,明明昨晚上睡觉时我把你衣服脱完了的”蓝曦臣说到后面越来越小声。听语气还有点小委屈。

  

  修仙之人耳目比常人灵敏,即使蓝曦臣说得小声,还是被江澄听了个全部,“你还脱我衣服!”不对呀,他昨晚上看公文太累了,回房间直接躺床上了,根本没脱衣服,刚刚醒来自己身上的衣服也穿得好好的。

  

  “晚吟也同意了的………”蓝曦臣没说完就注意到江澄的衣服穿得好好的。

  “你不是晚吟!”

  

  “我不是你是”江澄没好气的回了一句。

  

  “不,我说的是你不是我的晚吟”蓝曦臣连忙解释。

  江澄:“我本来就不是你的,你想什么呢”老子能是你的,我特么是我自己的。

  

  蓝曦臣小心试探的问到“晚吟可还记得现在是什么时候?”

  

  “什么时候?观音庙后一个月,怎么蓝宗主真的闭关闭傻了?”江澄不以为意的说到,不管怎么样,蓝曦臣出现在他莲花坞,肯定有鬼。

  

  观音庙后一个月?晚吟他是失忆了!“可是晚吟,现在是观音庙后第五年了,涣也早就出关了”难道这个晚吟是五年前来的,那他的晚吟是到了五年前去吗?

  

  江澄听后眉头一皱“不可能”

  

  

  “晚吟要是不信可以问问江白,他是你的大弟子,他肯定不会骗你的”蓝曦臣说完还去自己昨天脱掉的腰封上把清心铃拿给江澄看。

  江澄看到蓝曦臣手里的清心铃,又看着蓝曦臣那委屈的小脸,好吧!他承认刚刚是他太大声了。

  “我真跟你结成道侣啦!”江澄怎么也不相信,他怎么就找了蓝大当道侣呢,看着这张跟蓝二差不多的脸,真想抽他。

  

  “千真万确,晚吟…”蓝曦臣想上前看看江澄。

  江澄连忙摆手“别…别过来,让我缓缓,我来自五年前,现在是五年后,我们是道侣,那五年后的我是不是就去了五年前”

  

  “应该是这样”蓝曦臣看着这个从五年前来的江澄,原来五年前的晚吟也这么可爱。和他的晚吟一样。


  “那五年后的我都跟你当道侣了,要是回到五年前,他去找五年前的你怎么办?”江澄想了想,其实找蓝曦臣当道侣也还不错,当了蓝曦臣的道侣就是云深不知处的主母了,那他不就可以每天罚蓝二抄家规了。

  

  “晚吟不想找我吗?”

  

  不对呀!蓝曦臣虽好,他要是什么时候再回到五年前,那边那个江晚吟已经把蓝曦臣搞到手了,他怎么办,他总不能撬五年后自己的墙角吧!不过要是回去得及时,也不是不行啊!要不先问问这个蓝曦臣,他们是怎么相知相爱的。

  

  “蓝宗…蓝曦臣,你跟我说说我是怎么把你搞…追到手的”江澄指了指屋内的椅子,让他坐着说。

  

  “观音庙后我闭关三月,在清谈会前一日出关,然后晚吟带着阿凌来姑苏参加清谈会,之后叔父让我多和晚吟接触,然后…”蓝曦臣说到这里脸红了起来“然后,晚吟一不小心吻到了我,还把我的抹额扯掉了”

  

  “所以,是我先对你抹额动手的!”江澄怎么这么不相信呢。

  

  “嗯,情况大概就是这么个情况,晚吟扯掉我抹额后正好被叔父看见,然后晚吟就说要对我负责,之后就…嗯,你懂的”蓝曦臣欲言又止。

  

  懂?我怎么就懂了,因为扯了抹额就要对你负责!你看我像大冤种吗?

  

  五年后的江澄:我特么就是一个大冤种。

  

  其实蓝曦臣说的全是反话,当初他出关后他叔父确实跟他说要好好和其他宗主亲近,但是他自动忽略了金家和聂家,他就只去找了江澄,约江澄出门夜猎,约江澄出来喝茶,约江澄出来划船,约江澄出来…………反正就是各种约。最后江澄被他烦到只能拉着他亲自送回云深不知处,然后他趁江澄不稳时扑倒了江澄,之后就亲上了,抹额也是他故意放江澄手上让他扯的,正巧这一幕让他叔父蓝启仁撞上,他表现出一副委屈样,江澄就说要对他负责,他巴不得就是这个结果,当然这些他不会告诉这个来自五年前的江澄的。

  

“好吧!我懂了,但是我要怎么回去?我又不是五年后的江澄,我不想待在这里”

  

  “晚吟别急,我现在就回云深不知处查查书籍”蓝曦臣也想让他的晚吟回来,但是这话可不能说,五年前的晚吟也是他的晚吟,只是没有记忆而已,他要表现好一些,等五年前的晚吟回去之后,那边的蓝曦臣可以不用被踢下床。嗯,也算是间接帮他自己了。

  

  蓝曦臣回了云深不知处,江澄一个人在莲花坞乱逛,五年后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嘛!走到湖心亭时江澄注意到了湖中心的一朵紫色的莲花,现在可不是莲花开的季节,难道自己五年后找到了新品种,能一年四季都开的莲花?等蓝曦臣回来再问问他。

  

  江白见江澄一直待在湖心亭,中饭的时候就把菜直接送到了湖心亭,江澄看着一半清淡一半辛辣的食物,才想起来他忘了告诉江白蓝曦臣回云深不知处了。算了,也不知道蓝曦臣赶不赶得回来。

  

  说曹操曹操到,江白刚离开了蓝曦臣就从天而降,江澄看得出神,这么好看居然是他的道侣,以前他怎么就没发现蓝曦臣这么好看呢,也是,以前他都不怎么跟蓝家人来往,除了求学时和射日之征有来往,后来他一心只想振兴江家,根本没往其它地方想。不过现在想想也不是不行,等他回去就找蓝曦臣去。

  

  “有查到线索吗?”

  蓝曦臣摇摇头,“没有”

  

  “先吃饭吧!万一突然之间就回去了呢”江澄从来不是喜欢纠结的人,想说的话、想做的事,他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蓝曦臣也点点头,他回到蓝家就找关于穿梭时间的古籍,但是一无所获,所以他就又回来了莲花坞。

  “蓝曦臣,那朵莲花是什么时候种的?”江澄指着莲湖中间那朵盛开的紫色莲花问到。

  

  “咦?开花了吗?”蓝曦臣也是惊讶,这朵花被晚吟找回来有两年多了吧,之前一直是花骨朵状态,没想到今日居然开花了。

  “你不知道吗?”江澄奇怪,难道之前没开花吗?

  

  两人吃完饭后就在讨论那朵紫色的莲花,突然之间天空好像裂开一条缝隙,一阵吸力把蓝曦臣和江澄吸了进去。

  

  当两人睁开眼时,对面也出现了一个蓝曦臣和江澄。

  五年后的蓝曦臣睁开眼看到对面的江澄,激动的叫了一声“晚吟!”

  

  “是我”

  

  “我们这是在哪里?”

  

  “不知道,不过你们醒了,那就可以开始了”江澄指了指他们几人中间的那块奇怪的琉璃石。“之前我们先到,已经对这个东西有所了解,只是之前一直不知道怎么开启,原来是要等你们”

  

  江澄把这琉璃石的作用简单说了一遍。

  

  四人同时把手放在了琉璃石上,瞬间交换了彼此的记忆。

  

  准备离开时五年后的江澄看出五年前的江澄有话要说,但是他是谁,怎么会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呢,无非就是那些事都是他江晚吟所接触过的,蓝曦臣也是他江晚吟的道侣。

  

  “江澄,不用纠结,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蓝曦臣也只是蓝曦臣,虽然我们的时间相隔五年,但是我们是一个人。难道我们换回来蓝曦臣就不会喜欢江澄了吗?当然不会,蓝曦臣爱江澄,那是一种本能,你们这边的事情解决了,我该回去五年后解决五年后的事情了”

  

  “江澄,记住了,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好”

  

  “蓝曦臣走啦!回去再拆一次瞭望台”

  蓝曦臣没说话,笑着拉着江澄就消失了。

  

  江澄看着五年后的蓝曦臣和江澄消失,久久没有回神,我就是你,你就是我吗?

  

  “晚吟,我们也回去吧!过几日就是我们大婚了”蓝曦臣看着江澄说到,他们几人互通了记忆,就像刚刚离开的那个江澄说的一样,他和那个蓝曦臣也一样,他们是一个人,从来不分几年前和几年后,他之前还有点羡慕几年后的蓝曦臣,和江澄拜了天地喝了合卺酒,但是现在他不羡慕了,因为他也要和他的江澄拜天地了。

  

  “想的美,我决定推迟婚期”刚刚他可是从五年后自己那里知道了,和蓝曦臣成亲腰不保,他才不傻。

  

  “晚吟,我心悦你”

  “那也不行,我要推迟婚期”

  “晚吟,我心悦你”

  “换句话”

  “晚吟,我心悦你”

  “好啦,不推迟婚期了”


  “蓝曦臣,五年后的你居然骗我,明明就是你死皮懒脸的赖上我的”

  “是吗?那等五年后的今天,你找我出一口气”

  “这个嘛!可以考虑考虑”

  

  两人说着就从这里消失了,当然是回去美美的成亲啦,蓝曦臣最终还是抱得美人归。

  

       

  

  他们本就是一个人,五年后和五年前都是江澄和蓝曦臣,只是多出来一部分记忆而已。

  我就是你,你就是我!

  

  

评论(6)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