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绕时烟

本命cp曦澄,曦澄是仙品

【曦澄】江宗主的保腰之路(三十九)完结

#先发个预警

原著向观音庙之后

曦澄不拆不逆

#江澄和蓝曦臣结为道侣几年后 ,江澄莫名  其妙回到了没和蓝曦臣结道侣之前,也就是观音庙不久之后。

看江宗主如何保护自己的腰。

#轻松甜文,ooc严重,偶尔会……有点沙雕!(bushi


                          

  

  “什么!你再说一遍!!”

  云深不知处内突然想起一声惊呼!

  

  “叔父,雅正”

  “云深不知处不可高声喧哗”蓝曦臣看着激动的蓝启仁轻声说到。

  “什么雅正!我聘礼都给你准备好了,你告诉我你要娶的是云梦的宗主!你咋不上天呢!”蓝启仁现在是顾不得什么家规了,他就说之前总感觉不对劲,原来不对劲在这里呀!

  蓝曦臣:“叔父不让我娶云梦宗主吗?”

  蓝启仁:“当然不让,我不同意,你们………”

  蓝曦臣:“嗯,叔父说得对,确实娶江宗主不太合适,那要不还是我嫁吧?”

  蓝启仁:“………………”

  蓝启仁一听这还了得“你怎么嫁?合着我准备的不是聘礼是嫁妆是吧!”

  “那叔父你看?”蓝曦臣再次把问题抛给了蓝启仁。

 蓝启仁瞪了一眼蓝曦臣 “不能嫁!”

  “曦臣也是这么觉得的,还是让晚吟嫁到我们云深来吧!”蓝曦臣说到这里停顿了一下,又继续开口到,

  “不过,晚吟和我都是一宗之主,江家又有钱,要是就这么嫁到我们云深来,以后修真界不会传出我们是为了江家的钱才…………”蓝曦臣的话点到为止,坑他已经挖了,就是不知道他叔父跳不跳。

  蓝启仁最在乎的是云深不知处的声誉,听了蓝曦臣这么一说,沉默不语。

  蓝曦臣看蓝启仁一直沉默着也不是办法,他还要加一把火。

  “叔父,其实你也不用太在乎别人的想法,你现在不经常出云深,听不到别人指指点点,以后要是有什么流言,我和其他蓝家弟子承受着就可以了,唉!要是能有一个折中的办法就好了”。其实蓝曦臣早就想好办法了,只是怕他叔父太固执,便想着一步一步引导着让蓝启仁说出来。

  蓝启仁一听以后蓝家弟子出门会被指指点点,瞬间就不淡定了,他怎么能让蓝家弟子承受这些流言呢“曦臣,我想到了一个法子,你看如何?”

  

  “一切听叔父的”蓝曦臣连忙做出洗耳恭听的动作。

  “如果我们两家不论嫁娶,只求结两家秦晋之好,这样是不是就不会有流言了?”蓝启仁把自己刚刚沉默时想到的法子说了出来。

  蓝曦臣假装思考,随后说到“叔父这法子甚好”

  蓝启仁:“行,就这么决定了”

  蓝启仁做好决定后转念一想,才反应过来,这大侄子是给他挖坑让他跳啊!他还跳得挺积极。

  蓝启仁看着自家大侄子,还是再次开口到“曦臣,非他不可吗?”

  

  “叔父,只能是他”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他蓝曦臣想要的只有江澄一人。

  蓝启仁听后只能叹息一声,他也并非不喜欢江澄,反而还挺看好江澄的,年少求学时江澄在蓝家待了一年,他作为教学先生,自然要比其他人都要多了解江澄一些,那时江澄对待功课比其他人都要刻苦,不懂时还经常来请教他。罢了,江澄就江澄吧!至少江澄不嫌弃自己大侄子年龄大。

  

  蓝曦臣看着蓝启仁的神色就知道他不会再反对了“那叔父再去准备?”

  蓝启仁再次瞪了一眼蓝曦臣:“当然要准备,之前以为你要娶女修,准备了好几套头面,现在全要换掉,你早说要娶男子,我就不会准备错了”

  蓝曦臣听到这里在心里笑了,他叔父还是很宠他的。

  “还有蓝家主母戴的抹额,叔父别忘了。”

  “我自然会准备好,对了,景仪说他去金陵台找金小宗主去了,说是他们要一起给你们准备礼物”蓝启仁说完就马不停蹄的去换之前准备错的聘礼去了。


  看着事情这么轻松的解决了蓝曦臣也是高兴的,不过蓝曦臣没有提醒他叔父的是,虽说江家很有钱,但是云深不知处也不差钱啊!就算真的是他娶江澄,外人也不会说什么。只是是他自己不想让江澄被别人说以男子之身嫁人而已,他刚刚跟他叔父说他也可以嫁的时候,他是真的这么想的,嫁娶他都无所谓,江澄应该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他和江澄不分嫁娶是最好的。

  

  蓝曦臣看着蓝启仁离去的方向,又拿出传讯灵鹤发了一条消息出去,看着灵鹤离开的方向,“不知道忘机他们去了哪里?能不能赶回来”之前蓝曦臣回云深时就已经传过消息给蓝忘机,只是一直没收到回信。

  

  金陵台

  

  “金凌,你怎么把小风狸也带到金陵台来了”蓝景仪来到金陵台就看到金凌抱着小风狸玩耍。

  “昨日去莲花坞带来的,反正过两日又要去,所以就带来金陵台玩”金凌那日和江澄他们分开后就直接回了金陵台,回来之后他趁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来了个大清理,忠心的人他自然不会动,那些个有异心的人,该夺权的夺权,该杀的人他也没有心软,金家经过几日的清理,现在才能算是他金凌的金家了,这不才放松下来他就去了莲花坞,结果一顿饭没吃就被他舅舅赶了回来,说什么让他好好看着金家,好在他顺手把小风狸拐带到了金陵台。

  

  “对了,你不在云深不知处,跑到我金陵台来干什么?”

  “我这不是想着和你一起给江宗主和泽芜君准备礼物嘛!”蓝景仪笑着说到。

  “你?准备礼物?”金凌一副不相信的表情看着蓝景仪。

  蓝景仪:“哎哎哎!你那什么表情我怎么就不能准备礼物了,江宗主以后可是我们蓝家的主母,我当然要准备礼物了”  

  

  “那你想好准备什么?”其实金凌也在苦恼这件事。

  “没有,这不来找你了吗”蓝景仪一摊手,表示自己没想好。

  金凌和蓝景仪对视一眼,双双坐到椅子上冥思苦想,其实就是发呆。

  直到一只传讯纸鹤飞来,才打破了二人的沉默。

  “思追发来的!”蓝景仪看了灵鹤消息时惊喜的开口到。

  “蓝思追?他不是跟着含光君他们一起出门云游了吗?”金凌搞不懂为什么蓝思追这个时候发讯息来。

  “额!我忘了跟你说了,之前在云深不知处我给思追发了一只灵鹤,说了泽芜君和江宗主的事情,问他们能不能赶回来,然后不是准备来找你吗,我就让他回讯息时直接发到金陵台”蓝景仪歉意的看着金凌说到,他也是一直想着礼物的事,把这事忘记告诉金凌了。

  金凌不在意的摇摇手“快看看他发的什么内容吧!”

  

  两人看完,再次沉默了,信息中蓝思追说含光君几人误入了一个秘境,不知道秘境什么时候会再开,所以他得在秘境入口等,大致的意思就是他赶不回来,含光君他们也赶不回来,因为含光君他们在秘境里根本收不到讯息。 

  “没事,这次只是下聘,成婚时应该能回来吧!”金凌无所谓的说着,其实回不回来跟他关系也不大,成亲的是他舅舅和泽芜君。观音庙后他舅舅和魏无羡就没联系了,彼此见面最多点个头,说实话,他私心里不太想让魏无羡参加他舅舅的婚礼,能说这个话出来只是安慰一下蓝景仪而已。

  蓝景仪也知道秘境不是想出就出的“希望吧!”

  风狸:“我想到一样东西,不知道你们感不感兴趣!”

  蓝景仪/金凌:“是什么?”

 风狸:“轮回紫莲”

  

  金凌/蓝景仪:“这是什么东西?在哪里去找?”

     风狸把轮回紫莲的作用和外形全部描述了一遍,蓝景仪和金凌听后,一致决定就找轮回紫莲当礼物了,连忙问在哪里。

    “我曾经在一个地方见过,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不过可以去寻一寻”风狸也不太确定东西还在不在,只能去了才知道。

  “在不在总要去找了才知道,就是不知道能不能赶上下聘的日子回来”这是金凌最担心的,金陵台目前全是他的人,他倒是不担心他离开后金陵台乱起来,就是怕赶不回来。

  蓝景仪:“那还等什么,我们早去早回”。

            

  

  下聘的日子转眼就到,蓝家把聘礼运到云梦时,一度引起了热议。在蓝家把聘礼单交给江家时,再度引起热议,没办法,实在是蓝家给得太多了。

  

  江家这边自然也准备了东西,蓝家人回去时,带走的东西不比带来的少。

  

  下聘这日两家一起坐下来商量婚礼日期,看了好几个日子,最终江澄拍板决定两月之后,那个日子正好,宜成亲。当然婚礼定在莲花坞举行,江澄同意了,蓝曦臣同意了,最后蓝启仁也只能同意了。

   

  一切都井然有序的进行着,只是下聘这日金凌和蓝景仪没有回来,只传讯说有事耽搁了。

  私底下蓝曦臣也告诉了江澄没有联系上蓝忘机和魏无羡,江澄对此并没有很在意,毕竟上一次他和蓝曦臣大婚他们二人就没有赶回来,其实他们回不回来江澄真的没多大感触,他和魏无羡之间现在能做到的就是见面点个头,要说回到以前那种交情,还真回不去了,他江澄拿得起放得下。

  

  在江蓝两家交换聘礼后的第二天,蓝曦臣和江澄要成亲的消息传遍修真界,还有修仙之人开设赌局,赌的是蓝曦臣和江澄谁在上面,蓝曦臣无意之间听到了这个赌局的内容,隔天他就拿着大量的钱财匿名去买了他在上面的注。嗯,赌博不好,这些修仙之人不好好修炼跑来开赌局,他要让这些人体验一下赌博带来的伤害,顺便赚点零花钱给江澄花花。

  

  

  全文完

  

  终于完结了,曦澄夫夫会一直幸福下去,接下来的故事就让曦澄夫夫自己去探寻吧!景仪和金凌自然能把轮回紫莲带回来,毕竟轮回紫莲是五年后的江澄回到五年前的关键。没错,就算没有风狸指路,轮回紫莲还是会用其他方式来到莲花坞。

  完结撒花🎉🎉🎉

  

  (可能以后会有番外)

   

  

  

  

  

   

  

  

评论(20)

热度(1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