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澄绕时烟

本命cp曦澄,曦澄是仙品

【曦澄/abo】自渡(四)

 #原著向abo设定,曦澄不拆不逆

  #时间线围剿乱葬岗

  #ooc严重

    #私设很多,有生子(都abo了,给我们澄一个小崽崽怎么了)

                 

  

  日落西山非我意,

  晚霞虽好不如你。

  

                         

    

江澄和蓝曦臣收拾好自己,准备离开这里。


“蓝曦臣,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是地坤的事,江家还需要我,”自古就没有地坤当家主的先历,江家此时百废待兴,他做不到现在就嫁给蓝曦臣。“也别让其他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江澄说完就又后悔了,这样好像对蓝曦臣不太公平“我说的是暂时别让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其实江澄没说的是好些江家附属宗族最近都有了小动作,要是他跟蓝曦臣公开肯定也会把地坤身份公开,他不想让人说蓝曦臣一个天乾喜欢上一个和仪,但如果要公开地坤的身份,他怕镇不住那些人,何况金光善一直都在打他江家的主意,小宗族还好,主要是金光善不好对付。



蓝曦臣握住江澄的手,“那就不说,等晚吟想说的时候告诉我,涣定当三媒六聘风风光光的把你娶回蓝家,晚吟的选择我都会无条件支持,这个特权只给晚吟一人”蓝曦臣这么说也只是不想让江澄太过思虑,虽然他很想把他和江澄的事分享给家人听,但是他尊重江澄的决定,反正也只是暂时不公开,等江澄稳固好江家,他相信江澄会很愿意公开他们的关系。


“会有那么一天的,蓝涣”江澄回握住蓝曦臣的手。“只是,我被你标记了之后,身上有你信香的味道,只要是靠近我的天乾和地坤都能闻到,这怎么办?”


蓝曦臣之前就在考虑这个问题,他暂时也没有好的想法。


“晚吟可有办法?”


“有倒是有,陪我去个地方”江澄突然想起给他抑情丹的那位,或许他会有办法,正好就在夷陵,可以去问问看。


“对了,还得想办法把这个遮一下”江澄指了指自己脖子后的腺体,那个地方现在还留着蓝曦臣的牙印。


“这个我可能有办法”蓝曦臣从另一个乾坤袋里拿出一个小罐“这个是蓝家秘制的药膏,对遮挡痕迹很有效果,可以用这个试试”


蓝曦臣打开小罐的盖子“晚吟,低头”。


江澄微微低下头,脖子完全暴露在蓝曦臣眼前,修长又白皙的脖颈晃了蓝曦臣的眼,蓝曦臣忍住不去侵犯他,从小罐里挖出一些药膏,轻轻涂抹在江澄后颈的腺体上。


江澄感觉到丝丝凉意传来,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晚吟别动”蓝曦臣很细心的在腺体周围也涂了一圈,直到药膏发挥作用之后才放开手。蓝曦臣把药膏递给江澄,示意他收起来“等回了云深不知处我再给你多送一些来”。


“那我就不客气了”江澄接过直接放到自己乾坤袋里。


“我们先离开这里,晚吟不是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蓝曦臣很自然的拉起江澄的手往山洞外走去。


一出山洞,外面阳光正盛,让蓝曦臣忍不住闭上眼睛,身体本能的挡住了江澄,等江澄适应外面的阳光后才拉着他离去。


江澄什么话也没说,跟着蓝曦臣的脚步,眼神落在蓝曦臣拉住他的那只手上,被人下意识照顾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他有多久没有体会到了,好像很久了,又好像从来没有过。江澄下意识的把蓝曦臣的手拽紧,这人是他的,好像很不错。


江澄还记得那个小屋,跟着蓝曦臣下山后直接说了地方,他本想和蓝曦臣一起御剑过去,三毒都已经拿出来了,但是出了点状况,蓝曦臣把他拦腰抱着一起跳上了朔月。


美其名曰:晚吟昨晚累到了,不宜御剑飞行。谁累了!江澄忍不住反驳。蓝曦臣不与江澄争辩,连忙说到是他自己累了,怕等下御剑不稳,所以邀请江澄和他一起。江澄轻哼一声,这还差不多。


两人来到小屋时,正巧看见一白发老人在院子里打盹儿。


江澄跳下朔月,很自然的和那人打着招呼,江澄其实也是第二次见这个老人,之前因为射日之征,他离开后就没再来过这里,也没好好感谢这个帮他的人,没想到现在来这里又是找他帮忙的。


江澄:“齐老,好久不见”


蓝曦臣站立在江澄身边对老人行了一礼“打扰老人家了”



齐老睁开眼睛,看着江澄和他身边的人,一语道出:“这是你的天乾?”接着仔细打量起了蓝曦臣“还不错,和你很配”


“多谢”蓝曦臣听了这话脸上的笑容没有收住,笑靥如花。


江澄没眼看,不就说一句很配吗?这么开心?




“嗯?他标记你了!”躺着的齐老一下子做了起来,要不是他嗅觉灵敏,还闻不到江澄身上的味道呢。


“齐老,我们这次来就是想问一问你有没有办法帮我掩盖住这个味道!”江澄说出这次来找齐老的原因。


“怎么?他不想负责?”齐老看着蓝曦臣,这人也不像那种不负责任的人啊!


“齐老误会了,在下并非不愿负责”蓝曦臣见齐老误会,赶紧解释了一句,这种事可不能让人误会。



“你是怎么想的?”齐老看向江澄问道。


“我现在不能暴露地坤的身份,齐老能帮帮我吗?”江澄本就是来找齐老帮忙的,自然不会想着瞒着他。


“行,不过你们第一次就标记了”齐老盯着江澄的肚子“不怕揣个崽子”


江澄和蓝曦臣听着这么直白的话语,两人都红了脸,他们之前好像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


“应该不会…吧!”江澄自己都不确定。


齐老看着他们两人的样子就猜到他们没想过这个问题,唉,还得他来操心啊!想着就站起身往屋内走去,出来时手上拿着两个玉石,一个紫色一个蓝色,分别被蓝色和紫色的丝线包裹着,可以挂在身上,齐老直接递给江澄和蓝曦臣。


“呐,一人一个”随后又指着蓝曦臣说到“在这两个玉石里输入你的灵力,一人戴一个在身上,只要不遇上比你还强的天乾就不会暴露你们的气息,这个小玉石里有个小阵法,只要输入天乾的气息就能运转,遮住气息是完全没问题的”。


蓝曦臣听后照着齐老说的在两个玉石里输入了自己的灵力,一阵微弱的光芒一闪而过,阵法启动,蓝曦臣拿着江澄那个帮他戴在了腰间,自己那个也戴在他自己的腰上。


好在两个玉石颜色不一样,形状也不相似,带出去也没人会往一处想去。


江澄看着挂在自己腰间的玉石,和清心铃挂在一起,一点也不违和。


江澄:“蓝曦臣,你可得好好修炼了,要是被比你厉害的天乾发现可就糟了”。



“晚吟说的对,我尽量修炼到仙门第一,让晚吟骄傲骄傲”蓝曦臣笑着回答到。


“啧!仙门第一,挺敢想的”江澄才不承认他心动了,只是他不承认也没办法,红红的耳尖出卖了他,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蓝曦臣这么能哄人开心,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好像有魔力一样,让人忍不住心动。



“咳咳!齐老这次真的谢谢你了”江澄连忙岔开话题,蓝曦臣的这些话私下对他说就可以了,还是不要当着别人的面说。


“小事而已,不用感谢,老头子我要睡觉了,你们自行离开吧!”齐老说完就又躺在的椅子上,闭上了双眼。“对了,这两块玉石里的阵法相通,千万不要随意取下”。



江澄只能朝蓝曦臣点点头,示意他们先离开这里,两人又对齐老行了个礼,就离开了这里。


等他们走远齐老睁开了眼睛,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盯着二人离去的方向。在看不见江澄和蓝曦臣的时候齐老手上一粒小石子朝门口一个不起眼的小洞扔过去,石子跳入小洞的瞬间,这间茅草屋就隐身了,其实也只有在外人看来是隐身的,茅草屋其实还在原地,要是有阵法高手在这里一定会惊叹,能隐藏一处住处,这阵法造诣可见很是深厚。




“蓝曦臣,你回云深不知处吧!我要先回云梦了”乱葬岗的事刚刚结束,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送你先回云梦,我再离开”蓝曦臣还是不放心江澄一个人御剑。


江澄无法,只能被蓝曦臣再次拉上朔月剑。


蓝曦臣把江澄送到了云梦时,天边的夕阳还剩一点余晖。

  “晚吟,你要保护好自己,有事就给我用灵鹤传信”

  “好,你有事也可以跟我说”

  “遇到不能应付的人,要跟我说,我会来帮你”

  

  “放心吧!我已经被你标记了,其他天乾的信香对我根本没有影响,这样也挺好,至少我面对其他天乾可以很好的伪装成和仪了”不用再担心被天乾的信香影响到情汛发作。

  “晚吟”

  “好啦!你先回蓝家,我有事一定找你”

  

  “那我们现在算道侣了吗?晚吟”蓝曦臣不管怎样都想要在江澄这里得到一个身份。

  

  “当然,我江澄的道侣只会是蓝曦臣”

  蓝曦臣听后又忍不住抓着江澄的手捏了捏。

  最后在江澄再三要求下蓝曦臣只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江澄目送蓝曦臣离开,看着消失在夕阳下的蓝曦臣,江澄感觉很不真实,更多的是恍惚,昨日和今天的种种仿佛像一场梦一样,等梦醒之后就一切恢复如常了。在他所在乎的人一个一个离去之后,本就没有盼头的他现在好像又有了新的期待,江澄心里默念着蓝曦臣的名字,好像只有这样他的心才会暖和一些。



江澄没有感伤太久,他还有好多事没做,这样的感伤现在不适合他。江澄转身,往莲花坞走去,夕阳余晖照着他的背影,显得孤独又寂寥。


从此莲花坞的故人就只剩他一个了。



蓝曦臣回到云深不知处后直接去了药房,把药房剩下的遮痕药膏全放自己的乾坤袋里,想着等下次都给江澄。


离开药房时蓝曦臣顺便嚷药房长老多做些这个药膏,药房长老只以为是自家宗主需要,也没问原因就答应了。


回到寒室的蓝曦臣,又去把放在寒室的那条抹额拿了出来,和药膏一起放在乾坤袋里,下次一起给江澄,做完这些他才去静室看养伤的弟弟。



蓝湛被罚了三十三道戒鞭,一时半会这伤好不了,蓝曦臣之前每日都会去看他,昨日因为突发情况没能回来,也没有第一时间把魏无羡被歼灭的消息告诉他弟弟,不知道他弟弟知道了厚会不会影响到伤口愈合。蓝曦臣并没有打算现在告诉蓝忘机这件事。


“忘机今日感觉如何?”



“兄长,无事”蓝忘机的话本就少,要不是问他话的是蓝曦臣,他不一定会回答对方。


“我今日在药房拿了一些上好金创药,我给你抹上”蓝曦臣了解自己弟弟,知道他话不多。


“多谢兄长”蓝忘机伤在背后,确实不太好自己抹药,每次都是蓝曦臣来帮忙。


蓝曦臣看着弟弟背后的戒鞭痕,又想起江澄胸前的那条痕迹,江澄身上的痕迹比他弟弟身上的痕迹要深得多,也更加狰狞,他不知道江澄被打时是怎样的情景,但肯定的是江澄很厌恶那条痕迹,不然他也不会不让他触碰那条戒鞭痕的地方了。




努力码字中

评论(8)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